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感怀 > 一家三代一中缘

一家三代一中缘

2023年08月04日 15:58:05 访问量:554

一家三代一中缘

我们一家三代啊,都与一中有缘:我的爷爷,是高中11级的学生;我的父亲,是高中37级的学生;而我,是高中61级的学生。

在即将去往理想的大学求学时,回首过去的三年,再想想2020年的自己,似乎从未想到三年的高中生活会如此美好和精彩。

在老校区的生活,宽缓不苛,短暂而美好。不料,老校区的生活被疫情中止。举全县之力,众志而成的新校区的落成,也拉开了我们高中生活新的一幕。

在新校区的生活,丰富精彩,漫长而紧凑。高考的临近,逐渐磨平了初学时的兴奋。系统的复习,也意味着将直面更多的题目,更频繁的考试。幸亏,新寝室的舒适缓解了身心的疲劳,学弟学妹们也把离食堂最近的教学楼与宿舍给予了我们。

高中三年,我曾踏足山峰,考试的大捷,新奇知识的掌握,知心好友的结交,都令我兴奋不已。我也曾跌入低谷,疫情来袭时的被迫网课,学习紧迫我却沉湎于手机,以至于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但这两者却均使我受益良多:进步更使我感到坚持可贵,而挫折使我的心态更加良好。

在马拉松般的学习过程中,我越来越意识到,坚持才是进步的决定性因素。我不禁自问,是什么使我能够坚持?是好友的陪伴,书籍的慰籍,但更重要的,还是恩师的劝勉。没有她们的教诲,我学不到半点鲜活的知识;没有她们的鼓励,我克服不了考试的失利;没有她们的训诫,我改不了骄傲偏执的毛病。每一位一中学子的背后,老师都都是他们可靠的后盾,坚实的臂膀。

“游子千里,灯燃家在”,纵使我即将去往千里之外的南国,我也仍将守护一中这一盏心中的明灯。

                                                                                                                               作者:高中614班  柳苏柏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