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博兴一中“学习身边的榜样”青年教师美篇制作大赛优秀作品选登2

博兴一中“学习身边的榜样”青年教师美篇制作大赛优秀作品选登2

2020年05月12日 10:14:57 访问量:1961 作者:潘娜娜

致敬我的师傅——李霞

潘娜娜

 

 “两个孩子的妈妈”、“高数数学考试”、“高中班主任”,这三个词中的任何一个都会让人联想到一个词——“忙”,但当这三重身份加在同一个人身上呢?那肯定是常人想象不到的“忙”!今天我们要认识的就是一位同时具有这三重身份的老师,我的师傅——李霞。

我的师傅两个孩子,一个上二年级,一个只有三岁,正是最需要人陪的时候,但由于班里需要班主任的陪伴,所以经常看到孩子“陪”她来学校值班。孩子在办公室做作业,她在教室陪着她的另一群“孩子”,趁课间给自己的孩子检查作业,两边都不耽误,自己孩子的学习也很优秀!

作为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她认真负责,对学生严格要求,对自己更是精益求精。她的备课本,练习题总是写得那么工整,随意拿出一份都可以作为标准答案印刷;带出来的学生也都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也非常突出。


当过高中班主任的人都知道,那是一份披星戴月,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朝五晚十是常有的事。当高中班主任难,当一个尽职尽责的高中班主任那是难上加难!她就是一个把学生当孩子的班主任。学生身体不舒服,她会亲自给学生买饭;因为害怕学生耽误坐车,她会亲自把学生送到车站;学生遇到问题,她比学生都着急。


佩服已代表不了我的感觉,能把这样三重复杂的工作协调好并且能做到臻于完美,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每每想到她我就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浑身充满了力量!

李桃不语,霞路成蹊。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我的师傅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为我们这些新入职的老师树立的一个鲜活的榜样,告诉我们:只要用心,没有什么可以难到我们!

师傅,我爱您,敬您!

编辑:徐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