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孙颖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孙颖

2018年05月27日 11:32:19 访问量:912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孙 颖

    班  级

高一5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她朴实无华,思想健康,积极上进,她不追求享受,只追求方方面面的进步。她是一个聪明,善于开动脑筋,勇于探索,富有进取心的好学生。以顽强的意志力和拼搏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同学,拼搏、追求、奋斗,是她学业成功的保证,不愧是班级同学的榜样。


十大学星提名奖——孙 颖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5)班的孙颖,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参加“十大学星”的评选。

      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自律造就成功”。

        唐代诗人张九龄曾说:“不能自律,何以正人。”如果一个人连自律都做不到,那他又怎能成为一个正直的人呢?所以说,自律有着改变命运的力量。但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那是中考后的一天,昏暗的天气压抑着我的胸口,我望着天边的乌云,无奈、迷茫与失落涌上了心头。手里紧紧地攥着我的中考成绩单,一个烂透了的成绩!这对于从小便是尖子生的我无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这个成绩,抑或是,我不知道该不该面对。我为了中考,常常把自己熬成熊猫,付出了千万倍的努力,可结果,却不尽人意。是生活欺骗了我,还是这个世界遗弃了我?我在无边的海洋上漂流,没有涯际,亦没有归属,失去了方向却又为了生活无时不与风浪做最顽强的抵抗!

      后来,是我的妈妈一语点醒梦中人,她说:“你的确很努力,但你的努力用错了地方,终其原因,还是因为你不会自律。”我恍然大悟,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才开始努力的改变自己。

      我会在上课前提前拿出课本来预习;会在下课后追着老师问问题;会在上正课时保持高效率的学习;会在上自习时坚持独立的完成作业。久而久之,我的成绩便上去了。我并没有早上5点起床,也没有浪费午休时间来学习,更没有半夜挑灯苦读,可我却完成了从级里一百四十多名到五十一名的逆袭。这不是奇迹,这是自律的结果!

       我日复一日的逼着自己去学习自律,就是为了不再让成功溜走,就是为了能让自己的梦想展翅飞翔!

       听到这里,可能有些同学就想说:“自律太难了,我想要的是自由。”而我想说:“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了自由,以后,谁来为你的自由买单!”毕达哥拉斯也曾说:“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为自由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渴望自由,但自由的前提是自律。”

        也许有时候自律会给人书呆子的感觉,但真正的自律,是一种信仰,一种自省,一种自爱,一种自警,一种素质,一种觉悟。

        我们的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束缚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所以,不论为了家人,朋友还是自己,我们都应该做一个自律的人,为了梦想而自律,为了拼搏而自律,为了绽放独属于自己的光芒而自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