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常思影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常思影

2018年05月17日 10:28:21 访问量:946

教室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常思影

    班  级

高一14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颁奖词】一个文静柔弱的小姑娘,却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儿,跻身学习光荣榜之列。她不沉迷过去的彷徨,不狂妄地期待着未来,而是选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认真生活,勤奋不息,无怨无悔。她就是一颗小小的行星,照亮身边的同学,感召全班同学努力前行!


十大学星——常思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4班的常思影,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有人说,人生理应起承转合,我的经历却堪称大起大落。少不更事的我,像到处卖弄的灰雀,高高的挺着自己的轻狂无知,哪里知道枪口正在眼前?砰的击碎的,不仅有成绩,更有那颗骄傲的心。

中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那颗骄傲的心失去了方向,我茫然了,要放弃吗?但自从来到一中,分到十四班,十四班就成为我自由搏击的天空,在这里,有一个个单纯的为梦想而努力的伙伴,徐凯歌,英语课专心致志,惟妙惟肖的表演朗读常常引来阵阵喝彩。张鑫蕊,一直名列前茅,他们的努力我一直看在眼里,他们是我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这里,有一位位尽职尽责的老师,我们的“老大”鹏哥,他是我们班的顶梁柱,精神领袖。我们的数学老师:尹兆华,虽已年过半百,但依然竭尽心力,任劳任怨。我们的语文老师:李云,精益求精,对每一位同学不抛弃不放弃。有八位阅历丰富却拥有活力的“舵手”,引领我们搏击风浪,勇往直前。

就这样,夏雨冬雪,寒来暑往。每天早晨,我是最先候在教室里的那一个,读出一天的最强音;上课时,我是紧紧地盯着老师的那一个,握着笔只怕错过每一分精华;每天站在跑操地点,我是慢慢地蚕食书本的那一个,直到用尽力气喊出那一句“志在心中,路在脚下”。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我是爸妈的乖女儿,每次放假回家,我就会同爸妈分享喜悦,聊聊我在学校的美好生活;我是同学的小老师,在班里,同学有问题我也来者不拒,因为给他们讲题不仅能提高我对这个题的认识,还能帮助同学,所以耐心为同学讲解指导;我是老师的乖学生,走廊中,小路上,每每遇见老师,道一声“老师好”,心中种下了太阳,我身边就尽是春光。

就这样,我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由最初的名不见经传到在班级里的光荣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我相信改变,于是改变在相信的那一瞬即刻发生,但我也明明白白地知道,这些改变还远远不够,如果不能保持逆水行舟的姿态,又怎能逃脱昙花一现的命运?有的同学会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但是我告诉自己,决不能这样!因为我虽然名带骐骥,但相信只有驽马十驾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我逆流而上,但我相信可以冲得更快;我逆风翱翔,但我相信可以飞得更高。于是,自习上我旁若无人,一次又一次提高效率,课堂上我积极跟上思路,一遍又一遍激活潜能!扎克伯格说:“你有系鞋带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能力,因为你相信改变!”

因为相信,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为热爱,我将继续努力,只专注眼前,只仰望自己。只要相信,改变随时可能发生。

我终于明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就是要像《老人与海》中的硬汉那样,“所有不能灭掉我的东西,都会使我更强大!”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在最应拼命的时候选择安逸!你不拼,你将永远被别人踩在脚下!

学,日夜寒窗攻读研习也;星,暮夜启明而指向者也,我相信我可以胜任学星这一称号,我也坚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都是耀眼的明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