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郝梓恺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郝梓恺

2018年05月28日 16:14:01 访问量:1253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郝梓恺

    班  级

高一10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开朗大方,用积极心态感染身边的同学;热爱集体,乐意助人是他的美德;学习勤奋,态度认真为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带着充满理想的心奋发拼搏,他是同学们的领头雁,相信他会飞的更高更远!


十大学星提名奖——郝梓恺

敬爱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高一十班的郝梓恺,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十大学星评选

百年前的梁启超先生,提出了少年复兴中国的梦想,写下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正是《少年中国说》激励了我,让我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见证成绩的进步。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少年强则国强”。

还记得开学前的A层班选拔考试,我自以为暑假里上过辅导班,不用再辛苦地复习,也可以看进去,所以,每当父母督促我复习的时候,我也是寥寥掩之,未放在心上,但是到了成绩公布的那一天,当我看到我的成绩位于成绩单最底部时,我错了,我不应该过于自信,轻视了其他对手,那一天我是非常失落的,但是我不能因此而放弃,记得林肯曾经说过我们在乎的不是你是否失败了,而是你是否对失败无怨从那以后,我给自己立下目标,开学之后努力学习,要使自己在班里名列前茅,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开学之后,我发现班里的每个同学都是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少年强则国强的字眼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而我丝毫不敢怠慢,生怕自己落后。清晨,我喜欢早早地来到教室,坐到教室的角落里,披着那份专属于我的阳光,专研自己薄弱学科;课间,我喜欢追着老师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感觉;午休后,我喜欢我喜欢与同学共同讨论问题,有时我们会讨论的热火朝天,甚至会撕破脸皮,不久我们还是会和好如初;晚饭后,我喜欢和同学们在操场上切磋球技,放松自己的心态,不要让自己成为考高分的机器人;晚休前,我喜欢对自己说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着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正式这句话一直激励这我,让我一直坚持没有放弃。

终于,在开学后的质量检测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班里的佼佼者,我能够取得今天优异的成绩,与我的班集体是分不开的,是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才有了今天的我,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高一十班,有些同学可能会说:“我不够聪明,我的起点不如人家……所以我不管多么努力也不如别人,我还是做好普通的自己吧在这里我要问大家难道马云小的时候非常聪明么?他第一次高考数学只得了1分,第二次得了19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最终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中国首富!所以我们不要因为起点低,就丧失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马云学习,甚至我们要超过马云!

我在这里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我们作为班级的一员,作为一中的学子,作为中国的未来,我们要拼劲我们的力量,奋发向前,不再做无意的彷徨,不做怯懦的退缩,因为,只有我们强班级才会强,只有我们强一中才会强,只有我们强中国才会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国则雄于地球走在红日初生大道上的中国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