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刘雪强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刘雪强

2018年05月30日 08:37:27 访问量:1663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刘雪强

    班  级

高一2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他,做事沉稳踏实,但又不乏激情。他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永不言败的学习精神、持之以恒的学习韧劲,成就了自己的学习之路。他用十足的勇气面对考试,用百倍的努力取得成功,用千般的热情追逐梦想,用万分的真诚渴望成长。他用他的勇气,他的坚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十大学星提名奖——刘雪强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

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高一二班的刘雪强,对于此次能从班级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十大学星”的竞选,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在班级并非学习最好那一个,也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我懂得直面自己,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还记得去年九月初入高中的我,考入实验班,成绩在班中并不算差,但当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同时让我独自应付之时,我突然感到手足无措了,盲目对自己不断加压鞭策,至于从那之后没有一顿饭不是跑步前去食堂,没有一天不是跑操背书,没有一天的生活不是被规划。

但这样的努力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接连不断考试失利袭卷而来,名次也逐次下滑,心情压抑到极点。我不禁怀疑自己,和其他同学一样刻苦,学习时间没比别人少花,可为什么毫无成效?我难道理解能力比别人低?用功去学就是不会?这严重打压了我的学习积极性,使我的学习热情一落千丈。至于迷茫,不解,甚至愁闷。

从此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听着不厌其烦的课堂,过着日复一日的高中生活。沦为一个学习的机器,被考试分数奴役,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收效甚微。

直到有一天,老师的一次训诫使我幡然醒悟,老师说,“你只有清楚自己的位置,做学习的主人,由自己支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方法,才能学会学习,才能提升自己。”

我确实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在老师眼里也算的上刻苦和努力的那一个。我缺少不只是掌握如何运用努力,还有学习效率和学习方法。我只会一贯的苦学,不得学习的要领。

从此我开始重新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习的后备工作,整理之前摔倒过的错题,摘录课堂重点知识的讲解,建立完善的学习笔记体系。

我并没有贬薄努力的重要性,因为我知道:天道酬勤,幸福不会平白无故从天降,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就辉煌,除非是好梦一场。我 开始认清自己当前的位置,在正确的学习方法和道路上加倍努力,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赶超前面的对手。

时光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不会使懈怠者出什么成果,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

当成绩不如别人,苦苦拼过一段时间,当考试成绩依旧,当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与关注时,许多人会感到焦虑浮躁。对自己的信心与能力产生怀疑,甚至选择放弃,最终自己打败了自己。其实不必担心,你只要充满自信。一个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有人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因此我坚信我能成功我必成功,有着这股相信自己信念,是我愈挫愈坚。

我身后有无数支持我的力量,是这股力量不断激励着我。在校期间,高一二班便是我的家。在这里大家团结互助,有快乐共同分享,有困难共同解决。身在高一二班,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在这里也有厚德载物,团结进取的精神,有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信念,支持我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在一中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自己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正是因为这些成长,才使我有能力站在这里作为一名学星为大家演讲。在我心里,真正的学星是在自己发光的同时也把别人照亮;真正的学星是驾驭好生活的航船,向着灯塔的方向远航。

请记住,高中三年最离不开的就是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燃青春,磨利剑,拼三年,赢高考!

风华少年,求学一中,自当勤学修。塑造充实之我,报父母之恩,赴国家之望。他日回首,不为虚度光阴而愧,不为碌碌无为而悔。不负此生,无愧于世!

   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