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宋姝月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宋姝月

2018年05月22日 09:10:45 访问量:947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宋姝月

    班  级

高一12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她刻苦努力、勤奋踏实,是学习上的巨人,她团结同学、真诚善良,是生活中的强者。一个学生能赢得众人的钦佩,不仅因为她成绩优异,更因为她无私、真诚!她已将自己的纯朴,真挚溶于生活中,以公平待人、以诚信服人。她就是十二班每一个同学心中的完美学星。


十大学星提名奖——宋姝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十二班宋姝月,今天是十佳学星的评选演讲,按理说,我站在这儿应该展示我的长处与优点,但我今天并不想谈我----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今天我所与大家讨论的是: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努力,因为还有很多人毫不费力地过着我想要的生活;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我对这个世界还有欲望;为什么要努力,为了更自由,为了被尊重,为了不把这个世界让给我所讨厌的人。你有权不努力,选择去过安稳的日子;你也有权选择努力,去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梦想。

我们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确切的来讲,学习是我们唯一一条改变命运的捷径。父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所有省下来的钱全花在了我们身上。看看我们的父母,曾经的他们也是意气风发。现在呢?他们的腰渐渐地弯了,两鬓的头发渐渐地白了,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的印记一道一道深深的刻在他们脸上,你是否握住过他们的手,他们的手犹如干裂的土地,布满了一个又一个的裂痕,正是这一双双苍老的手托举起了我们的整片天。父母那一身的伤痛,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可我们呢,我们又有几次是拿着令父母喜笑颜开的成绩单回家呢?又有几次让父母在别人面前说起自己的孩子是带着无尽的骄傲与自豪呢?

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们:孩子,要好好学习,可别像我们一样啊,等长大了再后悔,晚了。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警示我们要努力学习,别走了他们的老路。

今天我们努力是为父母,更是为我们自己的未来,今天的我们面对着的,是一个拿成绩说话的时代,你或许在想着那么多学习不好,没有通过名牌大学而取得成功的案例,可你想过么,他们有着某种异于常人的特长,而他们的成功,便是建立在这种优势与机遇并存的基础之上,你能确保未来的你会有这种机遇么?不能。如果存在,有的可能是成功的侥幸心理,你就是在拿自己的未来下一场命运的赌注,而你的胜率,微乎其微。输了这场赌注,你生活在的就是这社会金字塔的最低端;你所面临的,就是穿不完的地摊货、逛不完的菜市场。你看她混成这样,没有人想以后别人这样评价自己。

努力不用挂在嘴上,脚踏实地的去做就行了。

可踏踏实实真正埋头苦干的同学又有几位呢?少之又少!可能很多同学都在说着那一级又一级的学哥学姐们在高三成功逆袭的传奇案例。可你想过么,他们那是晚上一两点钟才睡,早上四五点钟就得起床,他们把一年的时间硬生生过成了三年,抓住一点一滴可利用的时间来学习,他们靠的是毅力,拼的是精神。我们现在扪心自问一句:我,能行么?再者说来,今时不同往日,作为第一批新高考制度改革的我们,已经没有了到高三才奋起直追的资格,现在就必须努力了,拼命跑未必能跑在最前列,但是最低要求,我们,绝不能允许自己掉队!

我们努力,是为了将来的自己再回想现在的时候不会因为自己没有做出努力而责备自己;我们努力,是因为我是不甘平庸的年轻人;我们努力,是为了不后悔!

别想那么多,任何人用十年的时间全神贯注的做一件事,都会很牛。找准你最擅长的东西倾注全部热情,一头扎进去,上天只会厚待竭尽全力的人。

你还年轻,为什么不拼呢?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你本可以。

要跑啊少年,要跑!让我们一起说:永不放弃,永不屈服,坚持到底,我们一定会成功。

最后我要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最初的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