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董如雪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董如雪

2018年05月21日 11:11:41 访问量:1417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董如雪

    班  级

高一11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颁奖词】安静如她,明媚如她,一朵默默绽放,香飘四野的百合;她如细长的藤蔓,其貌柔弱,实则坚韧,她努力的脚印,踏出一片智慧的天地;她快乐的学习,谱出一曲动听的歌谣。学有品位,学有风韵,学有成就,她是全体同学的榜样,她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有行动,就会有收获!” 


十大学星——董如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十一班的董如雪,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说一说我的故事。

郭小川曾经说过,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作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

   曾经的我无视青春的到来,曾经的我任青春飞逝,曾经的我没什么抱负,也没什么志向,更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知足常乐,就这样我漫无目的度过了人生中的十四年,直到来到一中。

入学前,我参加了实验班的选拔考试,当时我觉得实验班是那么的遥不可及,那是“雄鹰”的天地,怎么会属于我这只“菜鸟”。于是我就抱着随便考考的心态去了。果然,不出所料,我落榜了。但我知道,我错了,成绩排名119和实验班的录取112相差并不多,我后悔,我抱怨,我不甘心。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差;或许,真正努力的去试一次就成功了;或许,“菜鸟”也可以变“雄鹰”。于是,我开始反思,开始转变,开始努力让自己蜕变。我似乎第一次有了想要追求的东西。

开学后,我来到了11班,从此,踏上了我的漫漫求学路。清晨,我喜欢早到位,面对着讲台的黑板,清晰的读出每一个字,感觉着天色一点一点亮起,感觉着自己的收获,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从早读第一声铃响,到晚间的最后一声哨音。轮流着翻过九科的牌子,又被积累本拉去唠唠家常。从数字中爬出来,又投入了单词的海洋。我喜欢和同学讨论问题,热火朝天的感觉;我喜欢站在操场上头顶太阳,郎朗的读书的感觉;我喜欢课下对老师穷追不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感觉。累么?也累,但是追梦的渴望和青春的蜕变告诉我,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绝不放弃。

青春的努力和付出没有欺骗我,第一次考试排名195到66的飞跃让我难以相信。但这种巨大的欣喜并没有让我冲昏头脑,初中像过山车一样的成绩反而让我更加谨慎,我害怕,害怕这种好成绩只是一个虚幻。于是我更加努力,于我而言,每天满满当当的生活不是辛苦的代名词,而是充实的最好诠释。我享受它,享受与11班一起进步的感觉,享受与舍友一起窝在被子里背题的感觉,享受畅游在题海的感觉,更享受青春奋斗的感觉。

渐渐地,从班级第一到b层第三,再到现在的b层第一,我一次次的超越自己,从未放弃,最终,我也由“菜鸟”蜕变成“雄鹰”。一次次的成功向我证明了,青春的奋斗值得,青春的蜕变值得。

青春过于美好,于是我们尽情的享受,尽情的挥霍。但青春也过于短暂,当我们老去的时候,回头翻看时光的册页,我们将发现,青春没有留下脚印。于是,一股失落涌上心头,因为我们的生命之书缺少了完整的书页,我们无能为力,光阴的沉淀使我们不再年轻。朋友,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生命之书留下些什么吗?哪怕只是浅浅的脚印?

 有人说过:“几乎没有人能感觉到青春正在逝去,而几乎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青春已经逝去。”也许,我们还不明白自已在做什么,也许,我们以为明天会更好,也许我们相信会出现奇迹。”于是,我们选择无谓的等待。可是,我们的青春,却没有时间等待那一天的到来。莎士比亚过:“在时间的大钟上,只在两个字—现在。”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等待。“不屑今天,等待明天。”的观望态度,会像一条肆无忌惮的蛀虫一样,吞噬我们的心灵,吞噬我们头脑中的时间紧迫感,蛀空我们谋求上进的灵魂,最终留给我们一具空洞而毫无战斗力的躯壳。

生命的主流,应该是永不停歇的奋斗而不是等待。人活在这世上,只是一种形式,奋斗才是对他唯一的注解,因为生命无法接受堕落,因为生命无法容忍平庸。

同学们,新学期开学已一月有余,就在几天前,我们刚刚经历了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测试,无论是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不应该有丝毫的懈怠,过去的失败不等于现在失败,过去的辉煌不等于现在辉煌。所以说过去的成功与失败不重要,因为那些都过去了,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同学们,容颜易老,青春易逝。不在这美好的年华奋力一搏,又该在哪里悔恨终生?世界太大,机会太少,让我们放下自己的懈怠,抛下自己的懦弱,为灿烂的明天留下一抹璀璨的光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