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张炜晨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张炜晨

2018年05月29日 16:35:00 访问量:1341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张炜晨

    班  级

高一13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他是我们十三班的开心果,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他的身上似乎永远充满了正能量。他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似乎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每次考试都能稳定在班级前5名,可谓“超级学霸”。

十大学星提名奖——张炜晨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十三班的张炜晨,今天我能来到这里与这么多优秀的学子共聚一堂,在同学们老师们面前展现自我这是我的荣耀。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坚韧不拔·青春永驻”。拿破仑说过:“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越挫越勇。”学习亦是如此,胜不骄,败不馁是我一贯的学习态度。

我相信 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 都在为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而奋斗。在为理想奋斗的路上,大家必定会也已经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受到多次的挫折,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那句振奋人心的话:“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越挫越勇。”

是啊,每个人不可能会一直成功,当年,我因中考成绩不理想而变得颓废.迷茫。虽然我进入了博兴一中,但我并没有因此振作精神。还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内向,好哭,在班里几乎没什么朋友,但老师和同学们发现了躲在墙角的我,他们安慰我,鼓励我,帮助我,  让我在这陌生的地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是他们让我明白挫折算不了什么。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学子们一起竞争学星,正是因为我的班级让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勇于面对挫折与失败,就能拼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但仅仅这些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做到珍惜时间,记得来到一中之前,我就默默地在自己心里下了一个决定,那就是珍惜时间,把握现在。来到这里之后,我做到了。虽然做这些并不是那么简单,但我相信只要能以平常心对待的话,大家一定能够掌握时间,让青春不在懒散中消逝。

总会有一天,我们会长满苍白的发,倚靠在摇椅上。回忆青春时的经历,那经历被分割成一段一段,也不知道哪段是初,哪段是末。只记得,我的青春没有悔恨。只记得,我们之间曾发生过这样的事: 青春的我们,会有疼痛,会有泪水,会有笑容浮现。在漂泊的路上,我们时常迷失方向,时常捡拾到贝壳,时常需要一双手的引领。总有一天,你会失去。也会拥有。失去的痛苦,谁也不想体会,我们都知道那是苦楚的。或许,你会伤心,悲痛......可是,我想说。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永远的青春,是不可能的。可是也不需要感到悲伤。那是每个人都会体会到的。可是我们应该对自己说,我们往往拥有的比失去的多得多。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更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花开了,很妖艳。花谢了,很凄美。即使再美,也会有一天失去。我只是深深地告诉自己,要坚持不懈!也许我们会伤痕累累,但只要坚韧不拔,勇于面对挫折,我们就会创造出我们自己的辉煌明天

 学会了坚韧,就无法允许自己软弱,学会了微笑,就要把哭泣的痕迹彻底埋葬。这样的我们,带着蜕变的笑 成长。

    我,我是高一十三班的一员,我们,我们是博兴一中的高一成员,我们大家,我们大家是祖国的希望,世界的下一批主人。容颜易逝,青春不老,把握现在,我们就是明天!坚韧不拔,青春永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