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庞逢佳

学星风采 | 博兴一中2017级十大学星提名奖——庞逢佳

2018年05月18日 15:34:49 访问量:1182

博兴一中

2017级十大学星

风 采


学生姓名

庞逢佳

    班  级

高一8班

学星称号

十 大 学 星  提 名 奖

【颁奖词】对知识的热爱和执着是他的追求,灯光流泻,他奋笔疾书;成绩优秀,却依然谦虚谨慎;梅花香自苦寒来,水转花开梦实现,以实际行动提高着自己,感染着他人。学有品位、学有风韵、学有成就,为同学树立了榜样。


十大学星——庞逢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八班的庞逢佳。很荣幸站在这里参加“十大学星”的评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阴影是条纸龙》。

在2017年的夏天,我抱着对高中的向往,经过三年的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终于考入我神往的博兴一中。一中是一座具有历史沉淀的神圣殿堂,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我想,未来的三年,我将会开启我人生的奇妙之旅。

暑假生活结束,我踏入一中的大门,眼睛应接不暇,一下子被一中的事物吸引住了,优美的学校环境,郎朗的读书声,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整个人沉醉于这典雅而神圣的人文境界之中。

于是,我的高中生活,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经过几周的学习,我觉得,哎?!高中也没有那么恐怖,于是我开始我行我素,学习上开始懈怠,浑浑噩噩,无所事事,结果,期中考试时,成绩有不小的退步,几门优势学科没有发挥出来,但我对此没有太在意,当期末考试成绩下来时,我的成绩,跌至历史最低点,深深的懊悔与自责折磨着我,好像在做梦一般,在怀疑,在挣扎,可是成绩单就真真切切的贴在教室旁边的展示栏里,我开始想要放弃,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电话机旁,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我沉默着,哽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泪珠浸满了眼眶,我已听不到妈妈在说什么,但我知道……我知道!我也知道我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我想….再试一次!那一天的晚上,与妈妈那无声的对话,如同黑夜里的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进的航程;如同温暖的双手,驱散了身体的疲惫。

元气回归,能量满满!

我坚定了一个目标:我不能放弃,更不能绝望。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自己积极地找老师谈话,寻求老师的帮助,身边的同学、舍友给我加油、鼓励。

我开始慢慢地沉静下来,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下课问同学、问老师,也许同学都问我,你哪里来的这么多时间,时间就像牙膏,挤挤总会有的。我抓住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

终于,在这次月考中,我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面对这个成绩的时候,我多了一份从容,一份淡定,因为我知道,我值得拥有这份荣耀,它是我用坚持和付出换来的。

成绩只是暂时的,我坚信学星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所以我会继续砥砺前行。带着一份自信,带着一份责任,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行!




编辑:任瑞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博兴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东省博兴县一中路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